新闻快讯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时间:2022/04/28 23:59:59浏览:

4月28日,2022年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在图书馆智慧教室举行。比赛邀请了五位省内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领域的专家担任赛事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超同志,副院长周劲松同志亲临现场指导。

本次比赛对各二级教学单位推荐的19支队伍进行网络初评后,择优遴选11支团队参加决赛。决赛过程严格按照省赛标准流程进行,由教学实施报告介绍、无学生教学展示、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三部分组成。决赛中,各参赛团队材料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精炼,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思政元素巧妙融入课程教学润物无声,展现了教师在教学理念和方法上的不断创新。经过激烈角逐,熊莎和向青松老师团队荣获一等奖,隆丽林老师团队等4个团队荣获二等奖,向宜老师团队等5个团队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郭超同志对此次比赛做了点评。首先,高度赞扬了各参赛教学团队的表现;其次,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持续深化推进“三教改革”;再次,我们要认清自身差距,谨记“居安思危”的校训;接着,要坚定信心,敢于亮剑,榜上有名;最后,预祝各参赛教学团队在省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各参赛教学团队均表示受益匪浅,对教学能力大赛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表示将以教学能力比赛为示范引领,通过优化教学实施报告、精细化打磨教学设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课堂革命。

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常态化开展,对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起到积极带动、良好示范作用,通过不断深化“三教”改革,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1651907077142097491.png

比赛现场

1651907145957057680.png

专家组组长唐淑贞宣布比赛结果并作点评

1651907198054015939.png

郭超作比赛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