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经验交流与指导会

时间:2022/03/11 16:39:28浏览:

    310下午,在学院图书馆5楼视频会议室,我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经验交流与指导会,教务处、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交流与指导会,会议由学院副院周劲松主持,会议邀请了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唐淑贞教授、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肖潇教授以及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唐萌老师作经验分享。

唐淑贞教授从理智与情感、精力与体力、信息与意志三个方面分享了参加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酸甜苦辣;肖潇教授从组建团队和比赛选题两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唐萌老师从如何进行课程内容的框架重构,如何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经验分享会后,专家和参会教师们分成三个小组进行了现场答疑和面对面指导。

通过此次交流与指导会,提高了老师们对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认识,激发了教师参赛和课程改革的热情。学校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三教改革,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提升,打造一支“能教能研能赛”的高素质的师资队伍。

1646987918427098286.jpg

                                                                              经验交流与指导会现场

1646987968086094832.jpg

现场答疑和面对面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