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召开2017年度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17/12/15 08:41:05浏览:

DSC_0130.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2017年12月15日,学院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教学工作会议,院领导李海涛、郭超、曾大恒、周劲松、程爱宝出席会议。会议由曾大恒副主任主持。

程爱宝副院长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度教师教学技能比武获奖教师的决定》。2017年度教案设计比武、课程设计比武、示范课展示比武、教学比武全能获奖教师依次上台接受表彰。

DSC_0176.jpg

会上,教务处处长梁瑞升对2018年湖南省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做了详细安排。梁瑞升处长要求,各二级学院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多报赛项;精挑选手,组建团队;各二级学院应全程监督检查分管专业的赛项开展情况和训练情况,保障备赛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地运行,确保学院在2018年湖南省、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争创佳绩。

周劲松副院长作了题为《对标新期待,焕发新动能,齐心协力推进教育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的教学工作报告。他指出,我们全体教师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职教育改革发展新要求,积极投身于学院建设卓越校的行动中来,为打赢拼实力、比贡献和强特色的“质量发展期”的攻坚战不懈努力;他还要求我们全体教师敢于直面教育教学工作新挑战,不要躺在功名册里,要清楚地认识到我们的专业核心竞争力不强、常规教学设计实施能力不足、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不高、全面质量建设合力没有形成等客观问题。最后周劲松副院长从叫响安全专业特色品牌、升级教育质量标准体系、倒逼教师素质能力提升、激发二级学院主动作为和汇聚全院上下正向合力等五个方面,部署了下一步学院教学工作,目标是奋力推进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DSC_0211.jpg

郭超院长作了题为《冷静分析形势,直面差距问题,奋发主动作为,争创一流业绩》的主题讲话。郭超院长首先从明确了学院发展的战略定位与目标方向、加强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理顺学院体制机制、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优化专业结构调整、推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全力推进两个规范、注重内涵建设等10个方面总结了近几年学院发展的成就;接下来通过展示毕业设计抽查、专业技能抽查、英语能力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专升本考试等数据,警示我们情况不容乐观,我们的内涵建设任重道远。郭超院长从历史与现实、纵向与横向、点与面、平更与充分、短期与持续、表与里等6个方面分析了问题存在的表面原因。最后他要求大家在观念与理念上一定要有紧迫感、能力与素质上一定要有危机感、责任与担当上一定要有使命感,要求大家要坚持问题导向,学会理性思维,善于站在理论前沿思考问题,并就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

DSC_0228.jpg

最后,党委书记李海涛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受到表彰的获奖教师表示祝贺,要求全体教师都要向受表彰的老师学习,要勇于冲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最前线,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教学技能,为我们的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服务,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李海涛书记就做好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二是要准确把握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方向,勇于深化改革创新的实践;三是要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坚持创建卓越院校的目标不动摇。李海涛书记指出,我们要以更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奉献、求真、创新,团结进取,努力拼搏,扎实工作,呈现新面貌,创造新业绩,努力实现教学工作跨跃式发展!

DSC_02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