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举行2017年度课程设计比武

时间:2017/11/19 15:41:01浏览:

11月18日,学院2017年课程设计比武在知行楼210举行,学院18位专任教师及1位校企合作专业讲师参加了比赛。本次课程设计比武采取现场答辩评审和材料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委由学院专家评委和校外专家所组成,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傅刚斌教授担任评委组组长。学院副院长周劲松出席并致欢迎词,院长郭超受邀出席并观摩比赛,评审会由教务处处长梁瑞升主持。

赛前,梁瑞升处长详细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评分细则和规则。随后,19位参赛教师按抽签顺序进场开始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结合各自课程特点、结合自身的课改理念、按照比赛要求充分展示了各自的课程设计实力。本次课程设计比武从课程设置、课程整体设计、教学方法手段与实施、特色创新、答辩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分。大赛评委严格按照教育厅有关要求、对照评分细则进行了严格的评选。

IMG_20171118_083908_HDR.jpg

梁瑞升处长介绍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

IMG_20171118_141632.jpg

专家认真评审

 IMG_20171118_085542.jpg

课程设计精彩呈现

赛后,郭超院长做了重要讲话,他说:课程设计要紧紧围绕“设计”二字,在“设计”上下功夫,要具备理念、需求、问题、条件四个导向意识;开展此次教师技能比武活动,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的对职业教育的要求,也适应了学院发展的需求;学院要充分利用当前的资源、环境优势,以此次教师技能比武为契机,全院老师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IMG_20171118_151436.jpg

郭超院长讲话

傅刚斌教授代表评委专家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课程设计是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要明确专业的培养目标和课程的教学目标的关系,课程一定要紧跟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内容的选取很重要,要对接职业岗位;在课程设计中要加强教学效果的检验,来确定课程开发、课程结构设计、教学策略是否合理。

QQ图片20171118155957.jpg

傅刚斌教授点评

IMG_20171118_083423.jpg

周劲副院长点评

周劲松副院长也对比赛提出了宝贵意见,此次比赛充分赛出了教师各自能力和水平,他同时指出在课程设计中要注重课程体系和课程结构;在专业开发和课程教学中,要注重老师的角色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