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2019-2学期开学前 教学准备工作和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9/02/21 17:19:28浏览:


各二级学院: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我院将于2月25日(星期一)正式上课。为了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请各二级学院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重点检查落实授课教师到位、学生返校课堂及实践教学准备情况,并安排好开学教学检查和学生补考、教材领取等事宜。具体安排及要求如下:

一、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的检查

1.请各二级学院认真检查本学院教学任务的落实、学生名册的下发、课表的下发、教材、教室、实验室及仪器设备等方面的准备情况以及师生的报到情况,具体内容见“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教学准备工作检查表”(见附件),请各二级学院于开学第一周内(3月1日前)填好该表并报教务处。

2.请二级学院采取有效措施提醒任课教师,提前到上课地点熟悉多媒体设备和相关教学软件(软件的安装提前同机房管理员联系),以保证正常教学运行。

3.各二级学院要认真检查教师教学文件的准备情况,包括教案(课件)、教学计划、教学日志等。

4.各位教师严格执行《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关于调课、停课的管理办法》。新学期开学后,所有教师按已排好的课表进行授课,确保上好第一周课。

二、开学前教学设备准备工作检查

1.各学院负责对本学院教学设备准备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各教学楼及实验室的教学设施、教学条件及教学用品等的准备情况及教室桌椅的数量和破损情况、照明情况的检查等,发现问题应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以便在开课前把问题解决。公共多媒体教室的教学设备准备工作由教务处负责。

2.公共多媒体教室的教学设备准备工作由教务处负责

3.各单位搞好各自教学区环境卫生。

三、开学后教学检查

1.教学检查以二级学院全面自检为主。各二级学院负责对本学院期初教学工作进行认真检查。二级学院正副院长、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于3月8日前将本学期教学检查及听课计划交到教务处,并于3月15日前将本学院的检查情况及总结交到教务处。主要检查内容包括:教学前的准备情况、开学后教学运行情况、教师的教学资料情况、上学期期末教学检查情况等。

2.各二级学院要认真检查学生出勤情况,教务处将会同规划与质量建设处对开学第一周上课出勤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对开学检查情况予以全院通报。

    3.院领导、教务处将对全院教学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教师的到课情况和上课迟到、早退情况,学生上课迟到情况等。对教师的讲课、教案准备及课程的教学进程安排等情况,随时听课、随时抽查,以保证教学质量及学院教学工作的顺利完成。

四、其他工作 

1.请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确保学校各项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2.自检结束后各二级学院要认真总结,并于315日前将期初教学检查相关材料交教务处朱超老师(电子稿和盖章的纸质稿,邮箱),学院将检查情况纳入二级学院的教学年度考核中。

3.抽查各二级学院上学期期末教学检查情况。

 

附件:教学准备工作检查表

                                                                                           教务处

                                                                                       2019221



                            附件: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2018-2019-2学期

                                                教学准备工作检查表


二级学院:                       

image.png


负责人签字:                              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