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2018年安全知识进校园专题教育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8/09/04 08:35:04浏览:

各处室、二级学院:

为切实做好2018年安全知识进校园专题教育活动,现将《2018年安全知识进校园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部门认真组织落实,确保安全知识进校园专题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2018安全知识进校园专题活动实施方案

 

为承办好由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湖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安全知识进校园专题活动,强化我省各级各类学校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安全素质,推动我省教育系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推动我省教育系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二、组织机构

(一)活动领导小组

总顾问:李海涛    

 长:李荣欣

副组长:程爱宝(常务)  周劲松  

 员:王    莫文娟  曾大恒      罗文芳  

 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工作组,负责活动开展的日常工作。

(二)工作组

1.综合协调组

      长:程爱宝

    副组长:赵    翦象虹    

    具体职责:负责对外沟通联络、对内协调、活动方案的细化和完善;安全知识手册、安全文化书签的制作、印刷工作。

2.宣讲活动组

 长:周劲松

    副组长:梁瑞升      曹强胜  谢圣权

蒋海波  黎望怀      付正光

具体职责:负责遴选与培训宣讲教师,确定宣讲内容,做好备课与教师试讲工作;负责提供安全知识手册和安全文化书签的内容。

3.后勤保障组

 长:曾大恒

副组长:王    杨廷俊    

具体职责:负责物资采购,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经费和后勤保障。

4.宣传报道组

 长:王  

副组长:杨  

工作职责:负责本活动的对外宣传、报道,协助做好活动的总结工作。  

三、活动步骤

(一)活动准备阶段(828-930日)

1.综合协调保障组负责做好省安监局与省教育厅协调,做好各市州安监局、教育(文体)局以及学校的联络与对接,规划好本次宣讲活动路线。

2.宣讲活动组负责确定宣讲内容,制作完成宣讲课件,遴选并组建好5个安全知识巡讲组,做好所有讲师的试讲与培训工作;每个巡讲组由2名安全知识专家、2名工作联络人员及1名司机组成。

(二)活动实施阶段(101-1130日)

1.宣讲活动组负责对全省50所高中、中职学校进行安全知识宣讲,主讲人根据学院统一制定的教案积极进行备课并做好巡讲工作,重点宣讲人身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卫生安全、信息安全、城市安全等安全知识。在宣讲活动中,需展现出我校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深厚的专业素养,在巡讲内容中融入我校元素,提高社会对我校的认可度。工作联络人员负责做好活动现场组织,分发安全文化书签,配合宣传工作人员做好宣传报道资料的收集工作。

2.宣传报道组根据宣讲活动组反馈的相关信息,及时开展宣传工作,并联络有关媒体进行深入报道。

(三)活动总结阶段(121-1230日)

各组对整个活动开展情况分别进行总结、归纳,提炼好的经验做法,查找问题与不足,形成书面材料交综合协调组进行汇总,为下一年度深入开展此项活动提供参考。

安全知识进校园工作进程安排表

序号

任务

具体工作安排

责任人

完成时间

1

协调与外联

制作活动方案。

赵  宇

8月28日

2

与省安监局与省教育厅进行协调,活动通知由省安监局和省教育厅联合发文。

赵宇

翦象虹

9月18日

3

与各地州市安监局、教育(文体)局及学校进行联络、对接,完成学校申报汇总工作。

李  瑞

9月25日

4

宣传手册

制作

确定安全知识手册、安全文化书签的内容。

曹强胜

9月15日

5

安全知识手册、安全文化书签的制作和印刷工作。

翦象虹

9月25日

6

安全知识

宣讲

确定宣讲内容,制作完成宣讲课件;遴选10位宣讲老师及10位工作联络人,做好讲师的试讲与培训工作。

梁瑞升

9月20日

7

根据学校申报情况规划宣讲活动路线。

赵  宇

9月28日

8

根据宣讲路线、宣讲老师和工作联络人员名单组建5个宣讲组。

张  刚

9月30日

9

各宣讲组根据宣讲路线安排开展宣讲活动。

赵  宇

11月30日

10

宣传报道

对整个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及总结。

杨  玲

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