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课堂教学行为规范”专项督查的通知

时间:2016/11/14 00:00:00浏览:

各相关处室、系部:

自学院开展“规范课堂教学、规范学生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以来,课堂教学秩序、课堂教学纪律和学生日常行为有所好转。为深入推进“两个规范”专项整治活动,现就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印发<规范课堂教学、规范学生行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湘安职院督〔2016〕85号)精神,决定开展专项督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项督查组的组成

由督导评估与职教研究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和纪检监察审计室四个部门组成专项督查组。

二、专项督查的时间与对象

1.第一阶段(11月14-18日),对烟花爆竹工程系、电气与信息工程系、应用外语系、经济贸易系和基础课部就贯彻落实“两个规范”情况进行督查,对安全技术系开展“回头看”工作;

2.第二阶段(11月21-25日),对督导评估与职教研究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宣传统战部、资产处和保卫处开展“两个规范”工作进行督查。

三、专项督查的方式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座谈会的形式进行督查。

四、专项督查的内容

1.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主要督查系部贯彻落实“两个规范”的思想发动、工作部署、督促检查、主动作为、整改措施与经验总结等方面的情况;职能部门组织、协调、服务“两个规范”专项整治活动以及齐抓共管的责任落实情况;

2.“两个规范”的宣传报道情况。主要督查专项整治工作的宣传发动、教育引导等情况,如:主动宣传报道意识和行动,专项整治的氛围营造,典型事例的挖掘和模范人物的树立,正面引导与反面教育,等等;

3.“两个规范”治理整顿成效。专项整治工作的成绩、方法、经验、长效机制和存在的问题;

4.重点督查学院11月4日“两个规范”推进会召开以后,全面推进“两个规范”所采取的措施与行动。

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