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一届“魅力安院”展示设计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6/05/04 00:00:00浏览:

各相关处室、系部: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信息技术素养,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一届“魅力安院”展示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学院大一、大二学生。以个人名义参赛或以团体名义参赛,团体成员不超过3人。

二、设计主题

    作品以展示学院优美、和谐的校园风貌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为主,重点记录学院风景、人物、故事和大学生活的精彩画面。

三、设计要求

    1.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富有创意。图片、文字、音视频等素材合理搭配,可以采用多种技术手段和多种表现方式;

    2.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弘扬学院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参赛作品均需命名,并设置为幻灯片自动播放形式(作品保存类型为.ppsx文件),播放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4.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拷贝和剽窃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四、竞赛方式与要求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电气与信息工程系承办。各系以班级为单位报名参赛,每班选送1-3件作品参与初赛。初赛将评选20件优秀作品晋级决赛。入围决赛的作品上传学院官方微信,进行网络评选。决赛时,所有入围决赛的作品必须进行现场演示,作品设计者对作品的创意来源、作品的意义和设计的过程进行简单阐述(不超过10分钟)。

五、奖项设置

    奖项分为最佳设计奖和最佳人气奖两大类。

    1. 最佳设计奖:从入围决赛的参赛作品中,就作品的主题内容、技术含量以及创意,根据评分标准由评委现场打分,然后取平均分,最后按照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名,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2. 最佳人气奖:决赛前一周,将入围决赛的所有参赛作品上传学院官方微信平台,进行网络评选。决赛当日零点,关闭投票通道,进行票数统计。按照得票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名,设置最佳人气奖3名,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六、竞赛时间

    1. 5月3日——5月16日:PPT作品设计阶段。在5月16日之前,由各班班长将本班的所有参赛作品(.ppsx格式)及报名表以压缩文件的形式发送到3076130743@qq.com邮箱,压缩文件命名为“××班级.rar”。

    2. 5月20日:公布初赛结果及入围决赛的作品名单。

    3. 5月20日——5月30日:组织网络微信投票,评选出最佳人气奖。

    4. 5月31日:举行决赛,评选出最佳设计奖。 

附件: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第一届“魅力安院”PPT制作大赛活动报名表

                                  

 

教务处

 

2016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