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毕业设计抽查的通知

时间:2015/07/07 00:00:00浏览:

各相关处室、系部: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关于加强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毕业设计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湘教通〔2015〕218号)和《关于开展2015年度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毕业设计抽查的通知》(湘教通〔2015〕302号)有关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毕业设计质量,经研究,决定对我院2015届毕业生开展毕业设计抽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查对象

    我院2012年入学并于2015年7月10日前完成毕业证书电子注册的普通全日制三年制高职毕业生(具体名单由教务处提供)。每个专业抽取学生人数不少于3名。

二、抽查依据

    依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毕业设计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有关要求执行。学院将把毕业设计质量抽查结果与系部及指导教师的指导费用挂钩。

三、抽查内容

    各系毕业设计工作和学生毕业设计成果两部分。

1.各系毕业设计工作。主要评价各系是否按照学院的要求,做好毕业设计组织实施、质量监控、资料整理与归档等方面工作。

2.学生毕业设计成果。主要包括学生毕业设计任务书、设计方案、作品(产品)、成果报告书(毕业设计总结)等。重点评价其科学性、规范性、完整性和实用性。

四、抽查方式

1.学院在世界大学城空间建立“毕业设计”专题栏目,设立“学院毕业设计工作”和“学生毕业设计成果”两个一级栏目。毕业设计成果栏目将各系毕业生按照毕业证书顺序建立毕业设计成果列表,并将毕业证书编号链接到对应学生的“毕业设计成果展示”栏目。该栏目依次展示任务书、设计方案、作品(产品)、成果报告书、毕业设计评阅表、答辩记录、成绩评定表等。

2.学院将各系2015届毕业生毕业设计的“世界大学城空间”链接到学院“毕业设计”专题空间,建立毕业设计成果列表。各系务必于7月12日前将毕业学生的空间链接地址发给教务处。

3.学院将组织教务处、督导评估与职教研究室和系部相关人员查阅各专业学生毕业设计的相关资料,评价学生毕业设计成果。

五、抽查时间

    抽查时间为7月15-18日。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2015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