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学院2012级相关专业学生参加2014年全省专业技能抽查的通知

时间:2014/10/11 00:00:00浏览:

各相关处室、系部:

    根据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高职院校学生专业技能抽查有关事项的预通知》文件精神,为认真组织好这一次抽查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专业技能抽查任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业技能抽查的意义

    专业技能抽查是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检测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是学院加强专业与课程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体现学院办学质量与水平、提高学院声誉的重要平台,对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增强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推进专业建设与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抽查专业

    今年,教育厅将在47个专业(类)中随机选定5个专业(类)进行学生专业技能抽查。相近专业抽查执行同一抽查标准。涉及到我院的专业有:

    1、电气与信息工程系:计算机应用技术(590101) 、计算机网络技术(590102)、计算机信息管理(590106)、通信技术(590301)、应用电子技术(590202),应用电子技术(590202)涵盖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590201),执行同一抽查标准;

    2、经济贸易系:会计(620203)、市场营销(620401);

    3、应用外语系:酒店管理(640106) 、商务英语(660108)。

三、抽查时间:2014年10月下旬。

四、抽查标准

    按照审定通过的《湖南省高职院校××专业学生专业技能抽查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执行。2013年及以前审定通过的《标准》暂不执行2014年修订版本。

五、抽查范围

    2012级在籍全日制三年制高职学生(含学籍状态标注为“注册学籍”、“暂缓注册”、“保留学籍”、“休学”等情况,学籍状态标注为“保留学籍”或“休学”的学生,学校须提交征兵入伍通知单或三甲以上医院出具的病休证明,以及学校一年以上的保留学籍或休学手续单等有关证明材料,方可免于抽查)。 

六、抽查工作步骤

    第一步:各系通知2012级相关抽查专业全体学生及时返校,明确意义及要求;

    第二步:各系组织技能培训,准备迎试;

    第三步:教育厅将采取随机抽样办法,抽取参加此次抽测的学生(大约在10月中下旬);

    第四步:接受教育厅测试。

七、工作要求

    1、各系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作好相关准备工作,并在10月13日前把相关专业技能抽查实施方案(含培训课表)报教务处(纸质档和电子档各一份);

    2、各系要深入研究相关专业技能抽查标准,加强与抽查标准开发学校的联系与沟通,准确把握专业技能抽查标准的内涵与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工作;

    3、各系要加强对指导教师的监督与日常管理,教务处将进行抽查。凡违反学院技能抽查工作相关要求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将视情况按《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4、各系要加强对相关抽查专业学生个人学习空间的建设与指导,教育厅将对学生学习空间建设情况进行抽查;

    5、需订购培训教材的系部,请于10月11日下班前将订购需求报教务处审定,由图书馆统一采购;

    6、相关培训工作量的计算,按照湘安职院教〔2014〕15号文件执行。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2014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