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冉成科应邀来我校作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1/04/23 15:47:04浏览:

    4月22日下午,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职业能力比赛一等奖团队核心成员、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冉成科副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高职教学设计、教学能力比赛要点解读及案例分析》为主题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梁瑞升主持,全校200多名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周劲松和蔡浩波等院领导出席会议。

    冉成科首先从如何选取课程、如何组建团队及分工、如何对文件进行解读、如何撰写实施报告、怎样设计项目、怎样重构课程、怎样设计视频、怎样提炼特色等八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开展高职教学设计。接着冉成科从宏观层面要重视国家大政方针及比赛文件的领会,到中观层面要注重课程体系的重构,再到微观层面要留心比赛的每个细节等,对教学能力比赛的要点进行了解读。最后,他分享了他的团队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职业能力比赛一等奖作品—《工业园安防系统智能化改造施工》,并从选题、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备赛等环节和大家进行交流。

    参加报告会的教师听得很认真,也很投入,并就课程重构、教学团队的组建与分工等方面与冉成科开展了积极交流探讨。许多教师表示报告会收获很大,要将这些经验应用到即将开始的学校教师职业能力比赛当中去,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梁瑞升处长从亲、新、精、实四个方面,对此次经验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还表示,以后这样的经验交流会要多办、常办,让我校教师在交流中收获,在交流中成长。

1619161881485056581.png

冉成科副教授作辅导报告

1619163951234065959.png

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