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喜讯:我院尹莉团队“大学语文”课程获认定 湖南省2021年“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时间:2021/04/07 22:49:20浏览: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公示拟确定湖南省2021年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我院尹莉老师负责的“大学语文”课程获认定省级2021年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1617806663143019837.png

    4月2日上午,“大学语文”课程思政项目团队在知行楼210教室进一步召开研讨交流会。学院院长郭超、中心副主任罗文芳、教务处处长梁瑞升等团队成员参加会议,研讨会由项目负责人尹莉主持。

1617806731646074482.png

           会上,尹莉老师布置了下一阶段的项目任务,各团队成员进行了讨论发言。罗文芳表示,希望各团队成员发挥所长,共同为团队的成长贡献力量;梁瑞升指出,我们要充分发挥“大学语文”课程育人教学团队的辐射作用,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和推动学校全体教师积极投入课程思政建设改革,建立课程思政教学研讨制度,搭建经常性分享交流典型经验的机制。

    郭超院长对此次获湖南省“课程思政”立项建设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后续建设、应用与更新工作。同时,他提出自己对于项目建设的一些看法,他指出,我院“课程思政”项目要有职业教育的特点,紧扣学生实际与培养目标;要有应急安全的特点,展现我院劳动教育、工匠精神、训词精神的教育方向;要巧思妙想,通过好的表现形式展现课程育人的特点与过程。

1617806800532017579.png

此次项目获认定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对全校课程思政建设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投身课程思政改革。学校也将大力推广项目成功经验,制定和优化课程教学标准,加强对教师培训指导,培育校级试点项目,以点带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三全育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