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开展校企合作专业教学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17/06/28 00:00:00浏览:

    为加强对校企合作办学项目的管理,全面深入了解本学期的教学运行状况,提高校企融合度,确保校企合作育人工作的扎实推进,切实提高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质量,6月28日上午,周劲松副院长率教务处、督导与职教研究室及相关系部人员对学院校企合作专业进行检查。

    检查组依次对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等校企合作专业进行检查,本次检查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材料和现场提问等方式,全面了解校企合作专业的教学运行情况、教学文件准备、学生实习实训开展等情况。

听取校企合作专业工作汇报

    周劲松副院长指出,本次检查是常规的教学检查,一次检查就是一次促进,通过这次检查,进一步了解了校企合作专业日常教学管理,教学活动开展情况,对这次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要及时总结、限时整改,要重点抓好专业技能抽查、毕业设计及顶岗实习与就业工作,确保校企合作办学依法依规推进。并强调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学院制度规定和工作要求实施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做到教学基本文件要规范、齐备,做好教学档案归档工作。教学活动实施要有计划、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有反馈,要在“精”字上提要求,在“细”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共同推动校企合作办学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检查组现场反馈检查情况

    在检查反馈会,校企合作专业企业驻校负责人纷纷表示,本次检查是对校企合作专业一次把脉问诊,直面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将按照学院要求,以检查为契机,抓好问题整改和规范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