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院2015年学生专业技能抽查考试成功举行

时间:2015/11/17 00:00:00浏览:

    11月13日,学院2015年学生专业技能抽查考试成功举行。学生专业技能抽查,是教育改革创新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检验专业教学质量及学生专业技能水平的重要手段,被誉为悬在高职学院校长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近年来,我院没有抽中参加省级专业技能抽查。针对这种情况,院领导未雨绸缪,居安思危,决定举行院级学生专业技能抽查。本次学生专业技能抽查考试共抽取了商务英语、计算机网络、会计等3个专业共25名学生。本次专业技能抽考成绩喜人,全部合格。其中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抽查平均成绩为90分,计算机网络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抽查平均成绩为91分,会计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抽查平均成绩为87分。

    院领导高度重视专业技能抽查工作,组织召开了工作准备会、预备会,审定了《学院2015年学生专业技能抽查考试工作方案》(简称方案)。本次专业技能抽查考试严格按照《方案》和《湖南省专业技能抽查标准》执行。学院派出3个工作组深入专业系部,协助组织,监督考核;考生凭学生证、身份证在规定的时间进入检录场地进行检录,抽取各自的考核模块及工位号;各专业负责人负责抽取考试模块,组织考生考试,考试过程井然有序。

    考试中,郭超院长、曾大恒副主任亲临技能抽考试现场,观摩了学生技能实操过程。郭院长表示,组织专业技能抽查,是抓对了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要加强院级专业技能抽查标准的开发与建设,争取打造成省级标准,扩大专业建设影响力。郭院长最后强调,要探索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的长效机制,将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专业技能抽查考试作为学院的常规赛事,每年举行一次,并把比赛结果作为评教、评学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