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选拔赛圆满结束

作者:admin_jwc时间:2019/01/13 09:02:15浏览:

2019112日,我院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选拔赛现场答辩在知行楼209举行来自5个二级学院的11支参赛队参加了现场答辩,湖南网络工程职院欧阳文萍、长沙民政职院胡芳及湖南化工职院刘小忠7校内外专家应邀担任评委,郭超、周劲松等院领导亲临赛场指导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牵头,分初赛、复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二级学院组织,复赛由教务处组织。经过初赛激烈选拔,共有31项作品进入网评经过专家网评有11项作品入围复赛,并参加现场答辩。答辩现场,11支参赛队的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策略学生认知规律等方面回答了评委们的提问。

评委们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参赛教师的综合表现进行了现场评分,肯定了比赛选手的整体表现,也指出了课堂教学进一步提升的方向。

经过评委现场评审,基础教育学院胡林、刘静、黎鑫团队作品《旧典新情 文化传承---《雨巷》赏读》,刘淑贞、尹莉、胡智育作品《积微成著——定积分的概念》以及李青、戴玲玲、陈红英团队作品《学礼以立——握手礼学习》荣获一等奖,现代商务学院王健老师等6个团队作品荣获二等奖,陈旖扬等9个团队作品荣获三等奖。

专家组组长欧阳文萍教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本次大赛整体水平很高,教学设计规范,充分展示了参赛教师教学水平建设的成果。不过缺乏教学文件、视频超时、文件关联性不够、泄露信息以及教师个人的形象等问题需要多加重视。建议老师们仔细研读竞赛规则,注重所提交材料的完整性和逻辑性关联性,视频的制作需要多注意细节,语言表达不要拖泥带水要把自己所要传递的信息简洁明了的呈献给评委

最后,郭超院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的成果,并专家评委、参赛教师,以及组织本次大赛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他还要求各参赛团队好好梳理和反思专家所提的问题,从重点和难点、整体和局部、硬伤和常识等三个方向着手,用最大努力提升自己的参赛水平。最后,他还并教师职业能力比赛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原则性意见

1547427459124023833.jpg

比赛现场

图片2.jpg

欧阳文萍进行现场点评

图片3.jpg

郭超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