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2018年教师职业能力比赛决赛落下帷幕

作者:admin_jwc时间:2018/06/25 11:22:21浏览:

2018624日,我院2018年教师职业能力比赛决赛在知行楼210举行,来自四个二级学院的9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决赛,其中7支队伍参加了教学设计比赛、2支队伍参加了课堂教学比赛。长沙民政职院的胡芳、湖南工程职院的陈娟、湖南交通职院的黄祺,以及我院安全保障学院的甘孝君和机电信息学院的夏旭等专家教授担任评委,教务处处长梁瑞升主持比赛活动。


mmexport1529892518545.jpg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分两步进行。首先专家评委观看视频和查看相关资料,其次进行现场答辩。经过激烈的角逐,尹莉、刘淑贞两位老师的《求职信》(教学设计)荣获一等奖;胡林老师的《再别康桥》(教学设计),黎鑫、刘静和彭元辉三位老师的《政通人和——撰写通知》(教学设计)等荣获二等奖;王磊、吴琼和罗慧华三位老师的《螺旋递进访问控制列表的配置与管理》(教学设计),李丹梅、周娟和李娟三位老师的《揭秘音乐焰火燃放:控制信号》(课堂教学),谭芬、范善颖两位老师的《小学英语语音教学》(教学设计)等荣获三等奖。

QQ图片20180624130750.jpg

专家评委与获奖教师合影

最后,评委专家组组长胡芳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胡芳教授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在提高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实效性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所有参赛教师在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充分发挥参赛团队协作等方面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同时,她还指出有些老师在资料规范化、选题创新、教学方法选用、教学重难点的把握、团队分工、教学策略的展示,以及特色创新的归纳等方面需要进一步优化。

QQ图片20180625110217.jpg

胡芳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