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省局应急救援中心领导来校指导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国赛队模拟考核工作

作者:admin_jwc时间:2018/06/12 09:26:27浏览:

611日下午,教务处和安全工程学院组织了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赛前模拟考核,并召开了模拟考核意见反馈会。邀请省安监局应急救援中心曾正德主任、谭国忠调研员等4位应急救援专家担任现场裁判,李海涛书记、程爱宝副院长全程参与并讲话。

模拟考核严格按照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比赛规程进行,全体队员协同作战,在比赛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了考核。在模拟考核意见反馈会上,应急救援专家对队员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要求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吃透竞赛规则,注意每个得分点,并强调参赛学生要注重各动作要领和细节,严格执行标准化动作。曾正德主任指出,看到参赛学生的精神面貌和所表现出来的专业救援技术,为应急管理事业后继有人而感到无比高兴,充分肯定了学校办学的成果。曾正德还指出,竞赛要吃透标准,适应标准,某种程度上还要超越标准;也要注意稳中求胜,稳中谋发展,用平常心来对待竞赛,克服急躁心理;还要用心投入竞赛,把模拟情景想象成真实情景,注意竞赛过程中要稳、准、柔,然后再追求速度。程爱宝副院长对参赛队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队长普通话要标准,咬字清晰;二是比赛过程中各项检查要细致;三是各项动作要执行标准化。李海涛书记最后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亲临指导深表感谢,感谢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以及对队员的鼓励和鞭策;同时希望全体队员根据应急救援的职业规范和要求,在以后的训练中融入真实场景体验,规定动作与真实场景相结合,体现真实的现场救援感;希望队员们在巩固前期训练成果的基础上,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细节,提高训练质量,再接再厉,争取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1.jpg

救援准备现场

2.jpg

抢救遇险人员现场

3.jpg

瓦斯排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