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成功举行2017年度示范课展示比武

作者:admin_jwc时间:2017/11/24 15:46:24浏览:

11月10日—24日,学院组织了2017年示范课展示比武活动。来自二级学院的11位教师参加了2017年度示范课展示比武。本次示范课展示比武采取现场评审和视频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现场评审由校内7名专家担任评委,视频评审由校外3名专家担任评委。

IMG_20171117_103141.jpg

听课现场

本次示范课展示比武历时两周天,参赛教师严格遵循学院两个规范要求,按照一个标准课堂进行展示。在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利用多媒体和实验仪器等教学工具对自己所选的课程内容进行教学展示。精心组织和设计教学内容,在注重理论阐述的同时兼顾互动环节和实验演示,使得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本次示范课展示比武从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效果、教学素养等四个方面进行评分。大赛评委严格按照教育厅有关要求、对照评分细则进行了严格的评选。 

DSC_2620.jpg

示范课精彩呈现

1.jpg

专家认真评课

示范课展示比武结束后,评委专家对本次示范课的参赛教师逐一进行了详细的点评。评委们一致认为,各参赛教师均展现了各自的课堂魅力,展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精湛的教学技能;同时也要以示范课比武为契机,找到在教学过程与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解决,以此来推动教学改革。

最后,周劲松副院长做了讲话,他强调教师教学比武的初衷是让每个老师对这个职业的理解调动起来,做心情舒畅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