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作者:admin_jwc时间:2019/03/28 11:55:44浏览:

1. 负责学校层面的教学工作规章制度的制订、完善和执行。

2. 负责学校层面的专业发展规划、课程建设规划、实训基地建设规划的编制和实施。

3. 负责拟定学校年度教学工作计划,研究并提出专业设置与调整方案、教学改革方案、教研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

4. 负责日常教学运行管理和教学常规检查,组织各二级学院制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审核各二级学院教学计划、教学任务,组织协调教学

   计划的实施,督促指导各二级学院 抓好教研教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实训室建设、实习基地建设等工作。

5. 负责教学场地、教学设施等教学资源的调配,协调教学资源的使用和管理。

6. 负责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

7. 负责全校学生的学籍管理,提出留级、退学、休学、复学及毕业、结业意见,组织毕业生图像采集,组织学生毕业资格审核和毕业证发放。

8. 负责组织学校教育教学重点建设项目的申报与实施。

9. 负责协调和管理校企合作等相关工作。

10. 负责统筹教学各环节的质量标准建设工作。

11. 负责统筹课程考核安排和实施,组织各级各类社会考试,组织成绩登录和成绩管理。

12. 负责统筹学校考级考证、成人教育和自考管理工作。

13. 负责组织对除安全培训学院外的各二级学院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进行考核。

14.负责各类教学信息、资料的采集、整理、分析、存档、上报工作。

15.负责做好本部门人员、设施、设备的管理工作。

16.完成上级和学校、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